村上春树-《村上さんのところ》

原创翻译 | 《村上さんのところ》- 多样性这样的优点

2016年11月3日

『村上さんのところ』ー 村上春樹
15)多様性という美点
多样性这样的优点
質問:
はじめまして。
私は村上さんの小説も猫も大好きす。理由を考えることもなかったし、至極自然に好きだったので大人になって、真逆の人も少なからずいることがとしても驚きでした。
今はいろんな人がいるなぁと分かったような顔をして生きていますが「猫嫌い」だの「村上春樹、良さがわかんない」だの言う人がいる驚きは鮮烈でした。
村上さんが一番驚いたのはどんな嗜好ですか?あと、何猫がすきですか?
私は「茶トラで太ってるオス」です。
初次见面。
我非常喜欢村上先生的小说和猫。并没有思考过是什么理由,只是因为万分自然地喜欢而已。成为大人之后,对于存在与自己完全相反的人这样的事情感到极为吃惊。
虽然现在是以知道有各种各样的人存在的姿态生活着,不过对于说「讨厌猫」啦「不清楚村上春树有什么好」啦之类的人感到深深的震惊。
最让村上先生惊讶的爱好是什么?还有,喜欢什么样的猫呢?
我喜欢「老虎茶色,胖乎乎的雄猫」。
回答:
世間にはもちろん「猫が嫌い」という人もたくさんいますし、「村上春樹は気に入らない」という人もたくさんいます。多様性は世界の持つ美点のひとつです。みんなが猫す好きで、みんなが僕の小説を読んでいるような世界は、きっとそれなりに息苦しいと思いますよ。よかったらこれからも僕の本を読んでください。僕は気の良い雄の黒猫が好きです。性格のきつい雌のシャムような猫もすきです。
在这个世上当然有很多「讨厌猫 」的人存在,也有很多「不喜欢村上春树的人」的人存在。多样性是这个世界拥有的一个优点。所有人都喜欢猫,所有人都在读我的小说这样的世界,一定会相应地令人窒息。要是愿意,还请从今以后也阅读我的书。我喜欢性格温和的雄性黑猫。也喜欢性格刚烈的雌性暹罗猫。